[K/礼猿] 风雪落尽

    架空设定, 出现的角色全部都是时差党留学生身份,称呼上也会有一定的不同。专业的大概方向上都是一样的。

    背景就随手搞搞,所以为什么室长已经是研究生,但秋山和道明寺还在跟伏见做小组作业这一点,就请温柔地ry

    


---------------------------------------------------------------------   


    做完最后一张PPT,伏见猿比古长长地叹了口气,连人带椅都整个向后仰了过去,却不巧撞到了身后小格间里与自己背对背正在奋斗演讲稿的秋山。对方下意识地先来了一句excuse me,然后转过脸来跟他说伏见先生不好意思。伏见摆摆手示意没关系,何况是他动作太大在先。图书馆地方本来就不大,何况又是期末紧张时候,通风佳又宽敞的长桌早被人占满,只留得他们坐的这种一人位格子间,一排十几张,中间以木制挡板隔开。聊胜于无的隐私保护。

    道明寺那张股价走向图,伏见先生你修了吗?秋山侧过脸来问。

    公司和市场比较的两条线,颜色整个满拧。有一处动画,上涨标成了下跌,不修难道留着给教授看笑话吗。伏见哼笑。

    这家伙真是。秋山脸上现出一丝歉意。抱歉,给你添麻烦了,下次他的部分我会先过手检查一遍再交到组里。

   伏见耸耸肩。习惯了,反正他的智商一直都处于被马踢了的状态。材料准备得还可以,具体分析嘛,反正大部分都是你做的。

    被毫不留情地一语道破真实情况,秋山尴尬地一笑,但那笑很快退了下去,转而化成一丝欲语还休的犹豫。伏见站起身来,一边收拾散落一桌的打印纸一边看向他,面无表情。秋山咬了咬唇开口。

    呃,其实不只是我……宗像先生也有帮忙。

    他做了多少?伏见盯着他。

    秋山回想了一下宗像把一沓数据交给他时笑得弯弯的眼,又对比了一下眼前伏见面无表情的脸,心一横就开口了。所有的财务分析部分。

    所有的?从基础资料到行业对比到未来走向预测?伏见眉头一挑,把笔记本电脑扔进包里,发出沉闷的一声响。

    嗯……所有的。

    那家伙还真是有得闲啊,自己的课还不够忙吗,跑去管别人的闲事。伏见拉上包,扭头试图从层叠的椅子阵中挤出去。终稿今晚会发到所有人邮箱,明天下午准备最后演练。

    好的,伏见先生晚安。秋山朝他的背影挥了挥手。


    图书馆的周围常年缭绕着一股咖啡香。出了一楼大门左转就是星巴克,日复一日勤勤恳恳地拯救着学生们疲惫不堪的大脑。在旁人眼里看来,手中的一杯咖啡,或许是为这群尚未毕业却已经开始西装革履的小子们,增添了一分悠闲的气息;但只有伏见们自己知道,忙得昏天暗地日月无光时,就算金缕玉衣,也仅是无关紧要的累赘皮囊,咖啡也只意味着困倦渴睡的身体,和与之相背的被强行吊起无法放松的神经。

    与愉悦享受无关,与兵荒马乱有关。

    对此深有体会的大有人在,比如为了期末大作业,连续在图书馆加班加点的伏见、秋山。比如S4小组的其他人。比如已经读到MBA第二年,正云淡风轻地在所有清醒时间里连轴转的宗像礼司。

    当然在这之中不包括某个参加了马术社团,每天在大草地上不亦乐乎地撒欢的卷毛小子。

    

    伏见走出图书馆大门时已经是晚上十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雪,昏黄路灯下洋洋洒洒的雪片清晰可见。他站着想了一下,还是左转走进咖啡馆,点了一杯不加糖的摩卡。

    您确定不想要糖吗?天气很冷,糖分可是补充热量的好选择。西班牙裔的女服务生咬字略含混,声线却甜美,尾音在咖啡香中打了个旋儿,轻轻地扬了上去。

    伏见一怔,不禁难得地放软了一点表情,轻声道。不,不用了,但是请多加一份牛奶,谢谢。

    服务生去给他做热饮时,伏见盯着窗外飘扬的大雪,注意力开始无意识地飘远。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宗像的联络,对方最近似乎一门心思扑在研究生院某门课的原创商业计划上抽不开身,伏见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去主动联系他。一是他理解这里的学生压力大起来可以忙到什么程度,二是他实在不知道要在短讯中敲上什么内容。

    是模糊不清的挂牵,也是分辨不明的想念。伏见摇摇头,硬是把心底莫名涌上的一丝情绪压了回去。

    他甚至不会放纵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多花时间去想一想。

    他和宗像礼司,他们都太忙了,也太现实了。高昂的学费,未来生存的考量,每张轻松笑脸背后,都有如影随形的压力。彼此都太心知肚明,连自己都负担不起,又怎好成为别人负担。

    何况那不是别人。

    那是从几年前,他刚刚开始独自漂泊异国时,就细心指点他的学长。

    是曾在与他并不熟悉的时候,见他失落沮丧,会开车出去带他吃寿司,然后撑着下颏饶有兴味地看他被芥末辣到泪流的陌生人。

    是在图书馆陪他枯坐五个小时,耐心为他讲过所有难点还附赠现实事例全解析大礼包的前辈。

    是与他并肩走过瓢泼大雨的夜、坐过午间喧嚣食堂、靠在车里观赏过他在人行道上为了赶课跑到断气的滑稽样子、去过宿舍楼接他然后拐他去海边兜风,一点一滴,渐渐熟悉起来的人。

    是在码头上,衬着背景无边无际的蓝,侧头安静注视着他,然后伴着海风、鱼鸥和渔人的乐声,温柔地给了他第一个吻的人。


    他的恋人,宗像礼司。


    他怎么能允许自己成为他的负担。


    在那么多个夜晚,他们在宗像的小公寓相拥而眠。风雨喧嚣,尘世繁杂,尽数被隔绝在一方窄窗之外。伏见一开始很不习惯和别人在一张床上睡觉,但架不住宗像每每躺在枕头上侧身看向他的目光,里面百分之九十是期待,剩下百分之十是真伪莫辨的委屈。伏见哼一声,扭头背对着宗像就倒下去,顺便掀起被子把自己从头到脚包裹住,但躺下的落点却是朝着宗像的方向愈行愈近。

    终于有一天,伏见窝在宗像房间的书桌前做完excel之后,边打着哈欠边溜上床,抽掉宗像手里的书,不绕一点弯路地直接钻进对方怀里,一分钟之内就睡过去。宗像空出一只手搂住他,另一只手去按掉床头灯,唇角的笑容却没有与灯光一起消失。


    伏见不擅于表露情绪,但这个人已经给他太多情绪。

    包括他此时在咖啡店里,漫无目的地注视着落地窗外纷飞的大雪。想起曾经他从不在意一个人,也精于与自己独处的生存之道,却在遇到宗像之后,意外地逐渐懂得,身边无人相知的空荡。

    这不是件好事。

    他自嘲一般地勾起嘴角,从柜台上拿过服务生递给他的咖啡,推门走出店里。

    门在身后阖上的瞬间,温暖的热空气、嘈杂却热闹的谈笑和昏黄的暖光,尽数被隔绝在另一个世界里。风雪迎面向他袭来,有几粒雪甚至不受镜片的阻碍,直接落进了眼里。伏见一手端着咖啡,一手拎着包,只得微微眯起眼,试图加快脚步。

    他没有预料到的是,旁边斜里伸过一把伞,就这么稳稳地撑到了他头顶上。


    他们并肩在街上走着,没有人说话。伞下虽然空间狭小,却是自成一方天地,阻隔了大半试图落在两人身上的雪花。伏见转着手中的咖啡杯,似是想起什么一般,抬手把伞柄从宗像手中接过来。宗像侧脸看向他,询问的目光尚未投及,伏见就把杯子塞进了他手里。

    知道你不喜欢加料,但是大晚上的喝黑咖啡容易清醒过头,别折腾到半夜影响别人。

    看来我在你眼里还是一样的麻烦哪。宗像脸上展开极淡的一抹笑。

    有自知之明就好。伏见耸肩。

    怎么突然想到买咖啡?宗像把咖啡杯换手,空出来的手重新从伏见手里拿过伞。伏见撇一撇嘴,也就由着他去了。

    不知道,出图书馆的时候正好经过,就走进去了。

    但是你不知道我会来。肯定的语气。

    啧,所以才说是莫名其妙。伏见瞪了那张充满笑意的脸一眼,伸手就去夺杯子。如果你的嘴这么想执着于这个话题,那就干脆不要喝好了,还我。

    不行,这可是猿比古的心意。既然已经交到了我手里,就算是他自己也不能把它从我这里夺走喔。

    握着溢出白色热气的杯子,灵活地闪过对方的手,宗像趁机把咖啡送到唇边喝了一口,然后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伏见一脸敌意地瞪着他。宗像好整以暇地看回去。

    来,眼睛不要瞪那么大,面部肌肉要放松。猿比古还是年轻人,如果长了抬头纹,可是会让我很困扰的。

    关你什么事,明明是学经管的,不要搞得像在隔壁医学院兼职一样。伏见嘟囔着自顾自地往前走。


    宗像的伞并不是能容下两个人的大小,却没有多少雪落到伏见身上。这其中的缘由伏见连想都不用去想。他放慢了脚步,往身边人的方向侧了侧身,伸手并不温柔地替对方拍去肩头的一层薄雪。

    宗像怔愣了一下,然后缓慢露出一个微笑,拉过伏见方才沾了雪粒的那只手,非常自然地握住。冰晶在皮肤上融化成寒凉的水,连带着伏见的指尖也一并冷了起来。宗像微微皱起眉,把他的手指握在掌心里,整个包裹起来。伏见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热度稍微挣扎了一下,却并没有抽开手。

    喂,太凉了。刚刚你拿了那么长时间的咖啡都白热乎了。

    但是猿比古只有给我买热饮,却没有给自己也买一杯。所以暖你的手这项工作只能交给我来做了。宗像露出一个非常无辜的表情,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他。伏见拿宗像这种脸从来都最没办法。他应付得了经常性不在状态的神队友道明寺,也知道怎么处理每次考完试都会给全班带红豆沙的淡岛助教,却唯一没法对付宗像学长每每过于坦荡的胡说八道,括号备注等于甜言蜜语。

    市场营销学中有一条是根据目标客户人群制定专属于他们的营销策略,这一点宗像可算是活学活用,对着伏见这位脾气不好又欠缺坦诚的难缠小客户,每次都能一击命中直戳红心。      

    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宗像也早把伏见的点摸了个遍,从外到内,从身到心。比如说,他知道比起极尽漫长的柔和轻缓小心翼翼,伏见会更偏好一场痛快淋漓的性事。有一半出于他从不好好对待自己的天性,也有一半是因为他们都需要一个有效、长期、稳定的压力发泄渠道。但这不等于伏见内心里抗拒着被温柔对待。

    或者说,对方潜意识里是渴望着这一点的,甚至有着比正常人更多的,对于稳定和安全感的需求。

    操之过急只会激起对方的自我防范意识,让那扇门关得更紧。宗像从最开始就知道这一点,所以他极尽耐心,步步为营,让自己一点一滴地渗透进伏见的生活中去。

    过程并不顺利,也绝非完美,但此刻伏见选择卸下防备,柔顺地让宗像握着自己的手,和他并肩走在白茫茫一片的雪地里。不再像是受惊的动物一样逃走,而是安静地待在他的伞下。在这一片寒冷冬夜中,与他共享着一方只有两人的小小空间。


    仅仅是意识到这个事实,就让宗像觉得非常心满意足。于是在伏见踏上自己公寓门前的第二级阶梯时,他没有马上跟过去,而是从后面拉住了伏见的手。伏见疑惑地转过身来看向他,宗像没有说话,只是挂着似乎比往常更为愉快的笑,静静地注视着他。

    那双眼里流露出的情感太多,又真实得让伏见几乎心慌。他不适地咂了咂嘴,刚想开口去问,唇就被另一双温暖的唇堵住了。

    伏见惊讶地瞪大眼,却只看见宗像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拿着他买的咖啡,正站在比自己略低了一点的台阶上,闭着眼睛,微微仰起下颏,把亲吻服帖地送到他发凉的唇上。

    他迟疑了片刻,却在看到对方专心致志的表情时,觉得心一点一点软下去,像是唇上传来的那些温度,热到能化成暖流,慢慢淌进胸腔里,把冻住的边边角角都一点一点化开。

    伏见太熟悉这种不知所措,他总是没法完全解开自己的疑惑和挣扎,就算宗像对他的态度,早已坦诚得在熟人圈子里几乎是人尽皆知。

    他每次都想问宗像,伏见猿比古值得他这么做吗?他可是这样一个不被别人接受的人。

    但那不是别人,那是宗像礼司。

    这样的人只有一个,他没法失去,所以渐渐地开始不再拒绝。

    宗像为他做得已经太多了,他应该懂的。

    伏见长长地叹息一声,手指插进宗像柔软的发间,低下头与他亲吻。


    冬夜漫长。寒风挟着大雪,覆盖了整个城市。黑夜中依旧有不计其数的窗口亮着灯光,小心地抚平白日的疲倦,照亮对未来模糊的期待。

    但是这些宗像和伏见都不在乎。门在他们身后阖上,隔尽风雪。

    撇去无谓的思量,收起多余的言语。至少还有今夜,还有对方在身边。


    —FIN—


---------------------------------------------------------------------   


希望能传达到的感觉是“因为有了对方的存在,所以有更多的勇气直面世界”。不论明天会怎样,只要珍惜现在的一刻。耐心地卸下对方防备,无声中温柔体贴着的室长,以及其实把恋人看得很重,甚至有在为未来考量,不想成为他的负担的伏见。


 
评论
热度(8)
© Chris Carrot|Powered by LOFTER